可变椭圆极化波荡器相干太赫兹辐射的模拟计算

Abstract: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正在研制的相干太赫兹辐射装置是一台利用飞秒电子束团通过可变椭圆极化波荡器产生高亮度水平线极化光、垂直线极化光或各种椭圆极化光的强相干太赫兹辐射光源 .本文描述了这种相干太赫兹辐射的光通量密度空间分布、光谱、极化特性和相干性等的计算方法和模拟计算结果 .计算结果表明 ,对于能量为 2 0MeV、发射度为 1 5πmm·mrad、束团长度为 2 0 0fs、电荷量为 5 0pC的电子束团 ,在距离 0 6m长的波荡器中心 1m处可获得光通量密度峰值达 2× 10 9photons mm2 0 1%bw量级的太赫兹水平线极化光或圆极化光

Keyword: 相干太赫兹辐射 飞秒电子束 极化光 波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