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解温度对CVD法制备多壁碳纳米管的影响

Abstract: 用SEM、TEM、HRTEM及拉曼光谱方法研究了催化裂解乙炔制备多壁碳纳米管过程中裂解温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在650℃~700℃裂解乙炔,可获得产量高、直径分布均匀、石墨程度高的多壁碳纳米管,并对裂解温度影响机制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Keyword: 多壁碳纳米管 扫描电子显微镜 透射电子显微镜 拉曼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