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和弱Y-Y相互作用下的奇异强子物质

Abstract: 把修正的夸克 介子耦合模型推广到包含奇异性的情形 ,并用来研究奇异强子物质的状态方程 .从最新的6 ΛΛHe双超核的实验导出的弱Λ Λ相互作用和过去采用的强Λ Λ相互作用同时被用于计算 .比较发现 ,具有强Λ Λ相互作用的系统束缚得比正常核物质要紧 ,而具有弱Λ Λ相互作用的系统则比正常核物质束缚得要松得多 .无论强还是弱相互作用情况 ,为了合适地描述修正的夸克 介子耦合模型中超子 超子 (Y Y)相互作用 ,必须引进σ 和介子 .

Keyword: 修正的夸克-介子耦合模型 奇异强子物质 超子-超子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