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人力资本

Issue05

Abstract<正> 步入知识经济时代,人力资源已取代物质资源成为组织发展的源动力,人力资源需要转化为人力资本。世界范围内的综合国力竞争与组织间的竞争实质上是人力资本的竞争,任何一个国家都面临着获取、配置、经营人力资本的问题。一、人力资本理论定义 经济学家认为,资本是指一切能带来价值增值的生产要素、产品等经济量的总称,它存在于广泛的社会经济领域中。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本表现出了一种强大的支配力量。

Keyword: 人力资本投资:9672 知识经济时代:1461 人力资源开发:1250 智力资本:745 人力资源规划:740 人力资本经营:727 物质资本投资:717 经济增长:553 智能资本:417 价值增值: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