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DF共辐射接枝亲水性单体NVP 的研究

Keyword: Pvdf 粉体 Nvp 共辐射接枝

Abstract: 聚偏氟乙烯(PVDF)是一种重要的高分子材料,被广泛用做膜材料,而其疏水性使得制得的膜容易受蛋白质污染,减轻膜污染的一个有效方法就是对PVDF 进行改性。本文利用PVDF 粉体共辐射接枝亲水性单体N-乙烯基吡咯烷酮(NVP),系统研究了接枝条件对PVDF 粉体接枝的影响和接枝改性对PVDF粉体结构和性能的影响。初步研究了接枝率对滤膜制备性能和过滤性能的影响。

Subject Area学科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