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载药大分子的合成与初步生物学评价

Keyword: 靶向治疗 药物载体 树状大分子 188re 嵌段共聚物

Abstract: 靶向药物载体在肿瘤的靶向药物治疗中具有关键性的作用,药物载体可以提高治疗药物在中流出的富集,减少各种药物副作用。纳米尺度的各种新型大分子是一大类受到人们广泛重视的潜在药物载体,由于大分子及其衍生物具有主动靶向和被动靶向两方面的优点,以及适用于载药的化学和生物学性质。同时,许多大分子药物载体易于进行结构修饰和改造,可以多种靶向小分子或者多肽、蛋白质等结合构成靶向运输体系,在肿瘤治疗药物的研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Subject Area学科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