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PU-GPU异构集群的显微CT图像重建及三维可视化技术研究

Keyword: Cpu-gpu异构集群 并行计算 三维图像重建 体绘制

Abstract: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计算机系统都配置有多核CPU及可编程图形显示卡(GPU), 这些硬件配置为计算任务的并行处理加速提供了物质基础。本文利用实验室两台具有多核CPU及可编程图形显示卡(GPU) 配置的计算机,搭建了一个高性能影像处理平台,采用消息传递接口(MPI)和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为并行编程环境,对X射线显微CT系统图像重建及重建体数据的三维交互式可视化算法进行了并行加速计算与处理。

Subject Area学科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