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库仑位垒能区利用轻核与重核的弹性散射精确测量3He 和4He 的电极化率

Keyword: 电极化率 弹性散射 库仑位垒 Hi-13 串列加速器 Fresco

Abstract: 本文的研究结果表明,用在近库仑位垒能区利用轻核和重核弹性散射的方法测量轻核的电极化率是切实可行的。数据分析的初步结果显示,本工作非常有希望提供新的3He 和4He 电极化率实验数据。这将有助于更好的理解3He 和4He的结构,进而为理解更复杂系统打下基础。另外,本工作为利用这一实验方法测量其他核的电极化率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对将来利用上海激光电子MeV 伽玛光源(SLEGS)通过Compton 散射对核(子)的电磁极化率进行更深入地研究有着补充和联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