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形状脉冲信号发生器的研制

Keyword: 信号发生器 Fpga Vhdl Dac Matlab Gui.

Abstract: 上海光源增强器引出系统共有1块快冲击磁铁,3块凸轨磁铁和3块切割磁铁组成,在这7块磁铁的共同作用下,把增强器的束流引出到储存环中。目前这三块凸轨磁铁励磁电流波形发生器是一台集成设备,励磁电流波形存储在Flash卡里面,信号的输出由PLC控制,但该设备价格昂贵且功能不易更改,通信不太稳定,易造成指令无法读取,机器运行状态无法实时看到等问题,这就容易造成指令的丢失。本论文采用了一块基于FPGA开发板和一块四输出DAC搭建的硬件平台,用HDL语言进行硬件编程,并在上位机(用C语言)进行软件编程,实现了一个可与上位机通信的、幅度可调的、通道可关断的外触发任意形状脉冲信号的发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