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真空波荡器机械驱动系统分析与优化

Keyword: 真空波荡器 Taper 机构 直线轴套 机械驱动系统

Abstract: 论文在对真空波荡器机械驱动系统的分析中,系统地对Taper 机构进行了结构静力分析,成功地辅助了实际设计,检测结果与分析计算结果较一致,表明了分析计算的可靠性和正确性。论文还提出了直线轴套代替滚动轴承的改进方法,不仅消除了游隙的影响,还增大了结构尺寸,很大程度地提高了驱动系统的刚度和运动精度。论文的工作为今后真空波荡器机械系统的设计与优化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