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量分布对聚醚砜超滤膜性能的影响

Keyword: 聚醚砜 分子量 分子量分布 超滤膜

Abstract: 本文研究了分子量分布对聚醚砜(PES)超滤膜性能的影响。选用不同分子量大小的PES,按一定质量比例混合,使用凝胶渗透色谱(GPC)测定其数均、重均分子量及分子量分布,并使用乌氏粘度计测定其特性粘度进而比较其粘均分子量。以上述PES 为原材料,从不同添加剂中选取合适的添加剂聚乙烯吡咯烷酮(PVP),以N-甲基吡咯烷酮(NMP)为溶剂,配制铸膜液并制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