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征形貌磁纳米粒生物学行为及应用研究

Keyword: 磁纳米粒子 体内分布 放射性标记 交变磁场 光催化降解

Abstract: 磁纳米材料的合成和应用是材料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本实验首先合成了一系列具有特征形貌的磁纳米粒子,并进行了一系列的表面修饰。通过放射性示踪方法进行了球状和棒状磁纳米粒子的体内分布初步研究。在进一步的形貌应用研究中,在交变磁场中将特征形貌磁纳米粒用于杀灭肿瘤细胞,并验证了形貌对该作用效果的影响;同时分别在人造光和自然光照下验证了α-FeO(OH)的光催化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