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测光斑位置反馈系统研究

Keyword: 束测光斑位置反馈系统 Psd 多维度压电振动平台 Pid控制算法

Abstract: 本文首先对影响上海光源实验站光斑稳定性的因素进行了讨论。然后介绍了目前已经实现的束流轨道稳定系统,包括慢速轨道反馈系统,快速轨道反馈系统以及横向反馈系统等;接着在对当前稳定性方法进行讨论之后,提出了以跟踪成像点达到稳定为设计思路的束测光斑稳定反馈系统。 在完成了系统组成模块PSD,多维度压电振动平台以及AD,DA的测试及建模之后,对束测光斑稳定反馈系统进行了Matlab仿真及PID控制算法参数设计。在研究了不同算法及参数下系统对噪声抑制的效果之后,在实验室搭建了测试平台,对系统可行性进行了验证试验,并且测定了系统的噪声抑制性能和最大范围。最后在上海光源同步光实验站进行了系统的在线测试。最后结果显示本系统达到了设计要求,能够抑制低频段光斑位置的漂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