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烯烃类热塑性塑料材料辐照效应的X射线小角散射研究

Abstract: 本论文主要开展了PTFE 辐照裂解、交联及辐照PE 和PS 产生离子径迹的SAXS 研究,并取得了以下创新性成果:1. 利用SAXS 对PTFE 辐照改性的三套体系进行了研究;2. 利用SAXS 原位研究了PTFE 和交联PTFE 在拉伸过程中结构演变规律.;3. 利用SAXS 研究了1.157 GeV 的Fe 离子在单层PE 和多层PS 薄膜中产生的径迹随离子剂量的变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