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螺旋型波荡器的物理研究

Keyword: 上海光源 螺旋型波荡器 准周期 三维霍尔探头 相位垫补

Abstract: 本论文第一章首先介绍了螺旋型波荡器的发展过程,并列举了近十几年国内外螺旋型波荡器的现状和发展;第二章内容以上海光源储存环参数为背景,系统研究了国际上几种新型螺旋波荡器的磁场及其辐射特性,比较了几种新型螺旋型波荡器的不同。第三章详细介绍了准周期波荡器的发展,介绍了准周期椭圆极化波荡器的结构特点,完成了正在建设的上海光源“梦之线”双EPU 准周期椭圆极化波荡器的初步物理设计;第四章介绍了螺旋型波荡器的磁场测量,对测量螺旋形波荡器所用三维霍尔探头进行了精确标定,深入研究了最小化半周期积分误差来实现波荡器相位垫补的方法,并在上海光源椭圆极化波荡器EPU100的磁场测量和相位垫补的成功。第五章总结了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一些不足以及在以后工作中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