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ofenil分子探针的制备及其在ER受体显像中的应用研究

Keyword: 环芬尼 雌激素受体 乳酸 三羰基铼 合成

Abstract: 乳腺癌是工业化国家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 约有50万妇女死亡. 而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我国近年来乳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 雌激素受体是乳腺癌内分泌治疗和预后评估的一个重要指标, 研究发现ERα与ERβ的表达与乳腺癌的发生发展有关, 在良性组织中以ER β表达为主, 而在恶性组织中以ERα占优势, 在乳腺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ERα升高而ERβ降低。 可以通过检测雌激素受体的表达情况对乳腺癌进行诊断、治疗和预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