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仪测量电子储存环束流截面的研究

Keyword: 上海光源 干涉仪 束流截面尺寸

Abstract: 对于第三代光源发射度是表征电子储存环束流品质的重要参数,第三代光源发射度小,同步光探测器是发射度测量的重要手段。测量发射度需要先测出束流截面尺寸。为了以无损方式测量上海光源电子储存环束流截面尺寸的需求,本论文开展了同步辐射空间干涉仪的研究,并与其他测量方法比较、分析了其对于微米量级小尺寸束斑测量独有的优点,并对该系统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标定,针对影响测量的一些具体因素提出解决方案并加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