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电子激光振荡器的物理研究

Keyword: Fel 振荡器 Thz

Abstract: 自由电子激光为各个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越条件,目前,短波长(X射线)和高平均功率(THz,红外)已经成为国际自由电子激光领域的两个重要方向。随着先进激光技术和加速器技术的发展,低增益自由电子激光振荡器在短波长和高功率两个方向都表现出极大的潜力,成为自由电子激光研究的一个热点。本文基于低增益自由电子激光振荡器原理,研究了高功率THz自由电子激光和中等能量的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