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治疗装置大回转机架(Gantry)支撑驱动系统的设计及运动机理分析

Keyword: 质子治疗装置 支撑驱动系统 直线导轨 摩擦驱动

Abstract: 本论文以赫兹接触理论及弹性滑动原理为基础,系统地对该治疗装置中Gantry 大回转机架支撑驱动系统各关键部件进行受力载荷计算,并对各关键标准件进行计算选型。应用ANSYS WORKBENCH 对其进行有限元分析,通过变形与受力云图了解各支撑部件的静力学状况。采用模拟实验的方法,通过实验验证理论分析结果的正确性。为以后系统的设计优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