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测量8Li的反应截面并利用修正的Glauber模型可靠地提取8Li的核密度分布

Keyword: 核结构 核密度分布 核反应截面 Glauber模型 7li(n γ)8li反应截面

Abstract: 我们利用日本放射性医疗研究所的加速器装置,在一个很宽的能区中精确地量了8Li和12C,9Be,27Al和CH2的反应截面。结合高能点的实验数据,我们利用修正的Glauber模型精确提取了8Li的可靠的密度分布。研究结果表明,8Li有一个相对于8B略小的拖尾结构。同时利用提取的8Li的密度分布,我们合理地解释了低能区7Li(n,γ)8Li俘获反应截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