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紧凑型自由电子激光的C 波段高梯度加速结构研究

Keyword: 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 c 波段 高梯度 加速结构 非谐振微扰

Abstract: 相比于国际上其他同类硬X 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XFEL 和将来的硬X射线FEL 装置地处空间较为紧凑的上海光源园区,在目前的技术发展前提下具有更高的挑战性和机遇性。为了满足紧凑型X 射线FEL 装置的技术要求,需要解决高品质束流注入器、高梯度行波加速结和短周期真空波荡器等关键技术。本论文将针对用于紧凑型X 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高梯度行波加速结构进行背景分析,并详细介绍C 波段高梯度行波加速结构的研制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