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重建滤波函数的改进及重建软件的实现

Keyword: Nano-ct 图像重建 滤波函数 滤波反投影(fbp)

Abstract: Computerized Tomography 简称为 CT,即计算机断层成像技术,通过对物体进行不同角度的扫描投影,然后通过图像重建获得物体截面信息的成像技术。扫描透射X射线显微成像(Scanning Transmission X-ray Microscopy---STXM)是近年在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具有高空间分辨能力的X射线谱学显微术。科学家们将CT技术与STXM技术结合起来,在软 X 射线谱学显微实验装置中添加适用于断层扫描数据采集的可旋转样品台,发展出纳米CT技术(Nano-CT,又称nano tomography)。Nano-CT技术结合了STXM技术和CT技术的优点,可以在几十纳米的空间分辨率上解析微小样品的内部三维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