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在数字BPM信号处理器中的应用

Keyword: Dbpm Fpga 软件无线电 下变频 Dft

Abstract: 为保证上海光源等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低发射度、高亮度的性能,需要采用高性能的束流诊断设备,其中DBPM处理器是诊断的关键设备。目前,DBPM处理器由国外公司垄断。面对高昂的设备采购和维护费用、繁琐的进口程序以及该设备在国内外广阔的市场需求,上海光源束测组决定进行新一代DBPM处理器的研制工作。目标是研制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价格具有竞争优势的DBPM设备。本论文以此为背景,进行了FPGA在DBPM处理器信号处理上应用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