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腈纤维的 辐射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交联及对预氧化的影响

Keyword: 聚丙烯腈 纤维 γ -射线 辐射交联 预氧化自

Abstract: 聚丙烯腈(PAN)纤维由于其熔点高,碳收率高,热解速度快而最适合作为碳纤维的前驱体。PAN 纤维的预氧化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最终碳纤维的结构和性能,可以通过改性PAN原丝来改善预氧化过程,提升碳纤维的性能。本论文采用伽马射线对PAN纤维进行辐照改性,研究辐照处理对PAN纤维的性能与结构的影响,考察了辐照处理对预氧化过程的影响;对辐照处理和热氧化诱导产生的自由基进行了系统研究;对PAN纤维的辐射氧化进行了初步探讨,本论文将为有效利用辐照技术对PAN纤维改性提供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