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UV-FEL实验装置真空联锁保护系统

Keyword: 深紫外自由电子激光 真空联锁保护 实验物理及工业控制系统 可编程控制器

Abstract: 本文所介绍的上海深紫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DUV-FEL)真空联锁保护系统基于实验物理和工业控制系统EPICS(Experimental physics and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系统架构,通过可编程控制器实现对不同运行模式下真空系统的有效保护。同时,通过嵌入式系统构成的IOC控制器以及实时数据库,实现了对装置真空状态的远程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