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用质子治疗加速器RFKO横向激励慢引出研究

Keyword: 慢引出 质子治疗 Rfko 粒子跟踪

Abstract: 本文对上海质子治疗装置加速器慢引出系统中的RFKO(RF-knockout)横向激励进行了研究。文章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简单介绍了质子治疗和慢引出系统,总结了前人的成果;其次扼要地给出了三阶共振基本理论及影响粒子引出的因素;第三,给出了为达到束流均匀性,RF Kicker 所需要的AM 函数、kick 角和时间关系;第四,分别用WinAgile 和MAD-X 程序模拟仿真了影响束流引出的因素如动量偏差、tune值偏差、驱动六极磁铁强度、RF Kicker 函数等;最后,简要叙述了RFKO 系统的硬件原理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