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PGA的脉冲调制器幅度稳定性监控研究

Keyword: 脉冲调制器 反馈控制 Fpga Ad6645 数据采集和处理

Abstract: 论文首先论述了闭环控制的可行性和实现难点,然后介绍了对数据采集系统硬件上的要求以及基于stratix ii FPGA开发板和AD6645的硬件测量平台的构建和改善。之后重点介绍了数据处理软件的目的和数据处理方法,主要在于如何获取每脉冲幅度表征量和幅度监测值。通过对信号发生器以及脉冲调制器的多次实际测量实验结果,反映出数据采集系统硬件和软件所达到的信噪比水平,表明了测量幅度的分辨能力和抗干扰能力。此外,通过用matlab做闭环控制仿真实验,得出了闭环控制方法在理想情况下是否有效,对于什么性质的被控信号有效。最后,介绍了如何实现FPGA与PLC的通信从而实现闭环控制,并对调制器闭环控制结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