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结构TiO2 和α-Fe2O3 薄膜电极的制备及其光电化学水分解应用

Keyword: 纳米结构 Tio2 Α-fe2o3 薄膜电极 光电化学 水分解

Abstract: 光电化学水分解能将来自于太阳的电磁能转换为可储存的化学能。由于赤铁矿(α-Fe2O3)具有明显的可见光吸收,优良的水相稳定性和丰富的来源,已被作为光电极材料应用于光电化学水分解的研究。但是,其弱的光电子性质会导致低的光吸收效率和大的水氧化过电势,从而阻碍了α-Fe2O3作为光阳极的应用。近期,先进的界面工艺和纳米技术的发展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新途径。本文旨在利用纳米结构α-Fe2O3构建高光活性的光电极,以及发展提高纳米结构α-Fe2O3光电极光电化学性能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