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M结构及其酶活分析以及LsrK表达纯化

Keyword: T3结合蛋白 晶体结构 酮亚胺还原酶 酶活位点

Abstract: 人源CRYM与NADPH复合物2.6 Å分辨率晶体结构已经解析(PDB访问号2I99),为了更好的研究CRYM的结构和功能,我们采用不同的结晶条件生长了μ-crystallin晶体,并在上海光源收到了1.9 Å分辨率的晶体数据,使用分子置换法解析了其相位并最终修正到1.9 Å。通过与2I99的结构比对,发现了与其结构的差异,修正了2I99的结构。二聚化结构域由7个反平行β折叠修正为6个β折叠。NADPH结合结构域常见的Rossmann折叠花样相比2I99少两个β折叠。由于CRYM证实具有酮亚胺还原酶活性,通过与同源蛋白P.putida OCD和A.fulgidus AlaDH比对,分析了CRYM酮亚胺还原酶可能的底物结合位点和催化位点。NADPH pro-R面具有多个保守位点可能参与酮亚胺还原酶活性,其中R47、K75和R119可能为CRYM酮亚胺还原酶结合位点。CYRM中的酸碱催化作用基团可能为H92。B链81-89位残基在晶体结构中的缺失证实了loopEF的柔性以及在底物结合中可能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