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束流信号调理及高速采集技术研究

Keyword: 束流位置测量 带通采样 多通道不对称性 软件无线电

Abstract: 束流测量是加速器明亮的眼睛,是加速器调试、优化和高质量运行的保障。本论文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以上海光源为设计优化对象,开展了新型数字束流位置处理器的研制。 论文对国际上个同步辐射研究中心的数字束流位置处理器进行调研,总结了束流位置处理器方案的特点以及处理器未来的发展趋势,选择射频带通采样为处理器量化方案,基于标准信号源的校准方案修正电路的多通道不对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