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三维点云及多模态人脸融合识别研究

Keyword: 三维点云 点匹配 二维强度图 三维深度图 融合

Abstract: 本文在总结和深入研究当前三维人脸识别算法和三维人脸模型以及二维和三维多模态融合识别算法的基础上,探讨了基于三维特征的人脸识别相关技术,对基于三维点云数据的识别做了改进和优化。并针对二维人脸识别算法在某些特定情况的局限性,提出了将基于表象的人脸识别技术以及局部描述符相结合应用到三维深度图与二维强度图,并将二者最佳的识别方法进行得分归一化融合,提高了识别率。